第一堂課心得


「為什麼要旅行?」這是老師上課時,第一件要我們思考的事。

現今因網路的蓬勃發展和交通工具便利性的上升,

許多人喜歡用最快的速度各地旅遊,找個好角度自拍,並且上傳到社群網站,

然而旅行的意義難道就只有如此嗎?恐怕並非如此。


課堂中,老師提到了對於「為什麼要旅行」的看法,

而在聽完老師的看法後,我對照了自己之前旅行的原因,

我的想法不如老師有深度,但旅行於我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雖然從沒想過可以透過旅行去看出自己性情的特色及限制,

也沒有理性的辯證主流媒體對一地的標籤介紹是否符合事實,

但旅行於我是一個刻劃記憶的方式。


在上完這堂課之後,我了解到旅行,也可以有更深的意義,

藉由旅行,我可以到達平時不常去的地方,

而這也是個機會讓我探索不同的自己,並能藉由對當地的觀察,

得出自己對當地的看法,而不受主流媒體的操控。


這堂課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便是

「別讓現實模糊了真實;別讓表象誤導了本質」

而這一句總讓我感到有些困惑,現實與真實的分界為何?

真實到底是甚麼?現實又是如何定義的?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斷湧出。

在上完這堂課之後,我覺得思考變得比以往更為有趣,

而在聽到一個個自己未曾想過的問題後,

我總覺得學過的知識又如同新知一般,多出了新的觀點,新的看法,

比以往有了更多不同的色彩,也藉此讓我發覺了換位思考的重要。


希望在這學期可以藉由上課聽到不同角度的看法,

讓自己可以在看待事物時有更有深度的想法,

並能夠客觀看待事物,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

 

下一篇連結--->【選課心得】旅行與歷史期中

arrow
arrow

    微笑月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