島嶼邊緣

蔚藍一片,無盡的海洋映入眼簾,微微曙光,自天邊擴散、再擴散。這是陳黎的島嶼邊緣,美麗而不受汙染的花蓮。

 

文字踏著輕快的舞步,隨著語感,隨著節奏,慢舞,一個旋轉,盪出不可思議的風采,一首憑空,也順勢晃出腦海。

憑空

一隻蜘蛛,我想到

佔據幾枝樹枝

透明的章句經緯一座帝國

一塊完整的天空

雨過風吹

 

炎熱的午後,一道道公式劃過,黑板上密密麻麻,一片,卻不及那夢貘急速的吞噬,吞噬意識、意志。原本低垂的頭一頓,一個弧度,揚起一張白旗,宣告投降。

一首因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

親礙的,我發誓對你終貞

我想念那些我們一起肚過的夜碗

那些充瞞喜悅、歡勒、揉情秘意的

牲華之夜

我想念那些我們一起淫詠過的那些濕歌

那些生雞勃勃的意象

在每一個蔓腸如今夜的夜裡

帶給我飢渴又充食的感覺

 

侵愛的,我對你的愛永遠不便

任肉水三千,我只取一嫖飲

我不響要離開你

不響要你獸性騷擾

我們的愛是純啐的,是捷淨的

如綠色植物,行光合作用

在日光月光下不眠不羞的交合

 

我們的愛是神剩的

 

簡單,而不失風味,有趣,但不致低俗,陳黎的詩如同一團握在手中黏土,隨著他的文字,揉捏、琢磨,揉出情感,揉出感性,揉出一字一句,如同音符一般的文字,乍看了無新意,譜成一曲,卻成了最美、最獨特、最活潑的詩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黎 島嶼 邊緣 憑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月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