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遊是一名熱愛詩書,並因熱愛花而得到"花癡"稱號的天才神童,不同於時下的人,他對於追求功名並沒有興趣,於是他辭去工作,在他的熊家小園圃中種植花草,並自題為"花癡別苑"。雖然巫遊並不像子絮一樣懂武藝,但他淵博的知識卻招來了丹之姬的注目,而成了營救小帝姬的一員......

屈子絮為一名埕都特警,不同於他的堂哥巫遊,子絮對於書本上的東西沒甚麼興趣,雖然是女兒身,但她熱愛拳腳功夫,比起巫遊,甚至還多了些男子氣概。這次,她和巫遊被迫回到過去的楚國,而她剛好遇上了大祭司長子,羲仲,兩人之間,將譜出怎麼樣的樂曲呢?

在一場因緣際會下,巫遊以及他的堂妹,屈子絮,遇見了人稱桃花夫人的丹之姬。丹之姬原為雲夢澤的鬼魅,在遇上楚文王後,和他相戀,並為其生下一名女孩,但......在被人發現她的真實身分鬼魅後,楚文王被迫放逐她,而她的女兒也無法避免的被流放在外,巫遊和子絮該如何幫助丹之姬找到她的女兒小帝姬呢?

在我看來,丹之姬雖然是一名鬼魅,楚王也確實因為他而疏忽了對國家的責任,但小帝姬只是一名孩子,她並沒有犯任何的錯誤,為何要將她放逐呢?難道鬼魅之女,就必定會對國家不利,若拋開她身為鬼魅之女的身分,她也只是楚國的公主,楚王的女兒,她也有資格享受父愛,享受正常的生活,大祭司等人為國著想的想法是好的,但為了大局著想,他們到底犧牲的多少?就如無止盡的戰爭,想要得到多少,就要付出多少,但付出的那些他們沒有經歷到,他們所能感受到的,恐怕還沒有鬼魅之身的丹之姬多吧!

arrow
arrow

    微笑月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